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布置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及氛围营造工作
2023-01-16 15:32: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兔年新春佳节临近,靖江市委宣传部排定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性文化活动“菜单”,分“文韵书香,学习过大年”“翰墨光影,精彩过大年”“靖善靖美,欢乐过大年”“喜庆祥和,文明过大年”四大主题,举办覆盖城乡、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上演精彩舞龙 马钰超 摄

“文韵书香,学习过大年”主题将密集开展学习沙龙、理论宣讲、阅读推广、音乐歌会等系列活动,让传统佳节充满“文艺范儿”。市委宣讲团、百姓名嘴、银发先锋、青年讲师、思政名师、企业红领等特色宣讲队将开展多元化、分众化理论宣讲。依托“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平台,靖江市将开展新春阅读推广、“团团圆圆中国年”传统节日文化绘本讲读等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诗歌里的长江”——诗词民谣分享会将邀请本土知名音乐家、作家以及诗词民谣爱好者举行分享会。

“翰墨光影,精彩过大年”主题将为市民送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作品展示。“两节”期间,靖江市第十二届春节联欢晚会、2023年靖江少儿春晚、老年春晚“好戏连台”,丰富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翰墨贺新岁 共绘新图景”2023年迎春书画作品展、“春江韵趣”美术精品网络展等艺术展览活动围绕“文化之韵、幸福之城”主题,为市民送上高品位的文化盛宴。靖江市新闻出版局将组织优秀主题影片展映,走进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公益小剧场等阵地,展映优秀主旋律影片。

“靖善靖美,欢乐过大年”主题活动中,市文联组织本地书法家、摄影家走进基层,开展“定格欢笑·新春送‘福’”活动,义务为市民书写春联,免费为群众拍摄全家福,用火红春联传递节日喜庆,用真挚镜头留下团圆记忆。靖江市文体旅游局将依托商业广场、城市社区、百姓大舞台等阵地,开展“马洲大舞台”迎新春系列文艺演出,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本土网络平台还将开设专题专栏、设置互动话题,开展“指尖上的新年”融媒迎新活动,报道节日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暖心瞬间、动人场面。

书法家义务为市民写春联 马钰超 摄

市民喜领春联 马钰超 摄

“喜庆祥和,文明过大年”主题以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创设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通过氛围营造布置、环境卫生整治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文明节。(刘敏 吴蒙蒙)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