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小文艺”讲好“大道理”
2021-02-24 09:39:00  来源:宿迁网  

2月23日,宿迁市宿城区“文艺送理进万家,践行嘱托开新局”系列文艺巡演在龙河镇花戏楼前拉开序幕,文艺志愿者刘刚用快板作品《开会》生动活泼地讲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

“这种形式对俺老百姓来说,让俺能听懂,能看懂,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也能明白咱党的好政策。”龙河镇居民丁伟感叹道。

本次巡演采用宿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苏北大鼓、苏北琴书、快板、说唱、小品等表演形式,紧贴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建设、“四史”、五中全会精神等8大热点主题,经过精心创作打磨,编排《牢记文化民族魂》《退红包》《开会》《全民走上小康路》《懒汉脱贫记》等文艺精品32部。此次巡演还采取了“线上直播+线下巡演”的方式,扩大受众覆盖面,推动总书记精神在宿城落地生根,真正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地在基层传播党的声音,我们在选题和创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主体的目标导向,以新思想新理论为主题。”宿城区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文婷告诉记者,为了让老百姓喜爱这些作品,创作中他们站在群众的视角,让群众“点菜”,他们“配菜”,文艺人员“送菜”,最终呈现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理论大餐。

今年以来,宿城区积极创新理论传播方式方法,探索理论+,融合文艺、多媒体等手段,用好用足社科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阅读平台等各类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开设“固定课堂”“流动课堂”“板凳课堂”“空中课堂”等四类课堂,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感染力,保证宣讲全覆盖。

“文艺巡演以小见大、润物无声,让理论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冒热气。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不仅要有正确的政治导向,还要通俗易懂,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宿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介绍。(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翟浩)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