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沭阳
2021-04-01 10:1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聆听好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3月31日下午,宿迁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沭阳县举行,现场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宿迁好人”和“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物颁奖。

光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当选2021年第一季度“宿迁好人”“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热心支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近年来,宿迁积极选树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推出了一大批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宿迁道德典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省级道德模范28人,“江苏最美人物”31人,省级以上身边好人253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8人,“感动宿迁”人物157人(组),各类典型达3.2万人。

光华叮嘱受表彰的同志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切实把好人精神融入到城市的血脉之中、内化为每个宿迁人的言行举止。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目标,进一步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着力建设“好人之城”,聚力打造“榜样宿迁”工作品牌。

随后,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5个篇章依次拉开,以故事讲述、情景剧等为串联,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和好人可信、可敬、可学的鲜明特征。先进事迹与感人善举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在生活中积极帮助他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