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拾金不昧的供电营业员,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04-15 09:36:00  来源:宿迁网  

“太感谢你们了,我发现挎包丢了后快急疯了!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4月13日下午3点40分,宿迁供电公司蔡集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位男士,一进门就直奔营业厅窗口找营业员王林梅连声道谢,道谢的原因还得从之前的一幕说起。

4月13日下午1点40分,宿迁供电公司蔡集供电所营业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比往常要多,连续忙碌了一个多小时的营业员王林梅,在整理操作单据时,猛然抬头发现柜台外边有一个黑色的挎包。王林梅想,一定是客户落下的,她将客户的包保存在营业厅柜台内,但由于办业务的客户较多,她一时半会想不到是哪位客户留下来的。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林梅打开包发现了失主的身份证,包的主人叫张志云,包里还有大量现金和一些重要证件,她根据业务登记的客户电话,很快和张志云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3点40分,张志云前来认领遗失挎包,经过现场点验,发现里面的近两万元的现金和物品一样不少。原来,当天中午张志云和妻子来营业厅办理过户业务,由于怕上班迟到,业务办好后就匆忙离开,把包忘在了营业厅。

“感谢营业员,帮我把包保管好,包里的证件对我很重要,我一定要谢谢她。”张志云随即拿出300元对王林梅表示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钱我不会收的,我相信其他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会这样做的。”王林梅婉拒道。

“王林梅平时工作很认真,在她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经常夸她,人好又有耐心,她做出这种拾金不昧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意外。”蔡集供电所所长吕少华说。(记者 王艳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