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党史学习教育“声”入童心
2021-05-10 09:2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高凯 张琥)二胡的细腻、扬琴的清脆、鼓乐的雄浑……每天下午,宿城区实验小学民乐馆内,一群平均年龄11岁的小学生通过不同乐器的配合,合奏出《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数十首荡气回肠的红色经典歌曲。

用红色经典旋律唤醒记忆,传播红色文化吗,传承红色基因,今年以来,宿城区在城区中小学中重点打造品牌民乐党史德育课,通过“听、看、讲、奏、演”,让党的声音可听可感。目前全区已有1000多名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扬琴、二胡、笛子、大鼓等传统民乐乐器,并均可熟练演奏数十首红色经典歌曲。

传统民乐乐器演奏的红色歌曲响彻校园,吸引师生驻足聆听。激昂的旋律、新颖的形式,让聆听者与演奏者在红色经典韵律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民乐演绎红色歌曲只是宿城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点燃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热情的一个措施。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宿城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小小讲解员”讲述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老兵讲述亲身经历,带领未成年人重温党史故事;党史知识融入学科教学,让红色资源成为教育的生动课堂……

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宿城区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党史知识“活”起来、“动”起来,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广大中小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