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庆华诞·吟端午” 沭阳这群诗歌爱好者徜徉诗海
2021-06-16 10:3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通讯员 周守贵 徐涵)6月14日端午节这天,在花乡沭阳县未名园内,来自沭阳县诗歌学会的30余名诗歌爱好者共同开展“庆华诞·吟端午”诗会,以诗歌的名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讴歌当下的美好生活。

夏雨霏霏,却增添了许多浪漫的情调。诗歌爱好者边赏未名园初夏美景,边自信地展示自己的作品,体验别样的诗歌情怀。围坐在池塘边的听雨轩,诗歌爱好者挨个诵读起自己的诗作:“男儿划起复兴号龙舟/诗人吟唱端午的诗歌。”“诗人啊,这碗苦艾熬成的水/只有你才能喝下去/因为你把祖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菖蒲花开,粽叶飘香/屈原投江的悲壮/被包裹成了一个个故事。”……一行行美丽的诗行,或激情四射,或浅吟低唱,诗歌爱好者一首首饱含深情的吟诵,为未名园增添了不少诗意。

出过几本文艺评论集和散文集的孙仲之前从未写过诗,当天受到大家感染,写出了平生的第一首诗并深情吟诵;诗歌爱好者薛晴因故没能来到现场,在微信群里发表了《那年的端午诗会》,怀念十年前在她的茶楼举办端午诗会的情景;在外地工作的诗歌爱好者唐金跃特意发回了纪念端午的新作。

参与当天吟诵的诗歌爱好者袁敏说,她接触诗歌已经近10年,参加过很多这样的活动。她认为诗歌不分年龄,希望广大诗歌爱好者坚持写诗、爱诗,弘扬好这一中华传统文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