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积极推进为青少年群体办实事项目
2021-07-13 09:1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为青少年群体办实事项目。共青团宿迁市委结合青少年实际,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以全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为主体,建立“1+3+6”关爱服务体系。“1”,即为困境青少年在原有房屋基础上设计改造一间“梦想小屋”,“3”即落实“一对一”结对、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3项结对机制;“6”,即实施心理课堂、暑托班、微心愿、暖冬行动、悦读计划、爱的回音6个关爱项目。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主动链接社会资源,通过积极走访排查、明确建设标准、定期通报推进、实施互检互学等,推动全市“梦想小屋”建设,截至6月底全市已经建成“梦想小屋”841间,相关工作经验做法被《江苏共青团信息》专刊推广。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正在开展暑期困境青少年“六个一”集中关爱活动,为困境青少年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

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暑托班”服务

实施“告别成长烦恼”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在市青少年宫建成“12355”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为全市青少年提供线上+线下心理辅导。线上,开通12355电话专线,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通以来累计接听家长和青少年咨询电话共计216次。线下,项目化、常态化开展青少年心理辅导。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团体辅导20次,400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辅导讲座;在市青少年宫建设200平方米的辅导中心,设置心理咨询室、沙盘辅导室、心理减压室等功能单元,提供现场咨询服务54人次。

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暑托班”服务。“爱心暑托班”在暑期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一个月左右的暑期看护服务,内容包括课业辅导、法治宣传、安全自护、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阅读赏析、远程亲情互动以及素质拓展、益智游戏等。共青团宿迁市委会同市民政局启动了今年的“爱心暑托班”项目,市级投入专项资金110万元,根据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分布情况,开设40个办班点,覆盖市区24个乡镇街道,预计服务1200余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