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萌娃走进泗洪消防队 体验别样消防课
2021-07-22 15:2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这个暑假,当萌娃遇上消防员,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7月18日下午,为丰富青少年暑假文化生活,增长青少年见识,泗洪县读书协会组织开展“快乐暑假书香陪伴”亲子阅读拓展活动,近百名亲子家庭成员走进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了解消防工作情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叔叔,好多消防车呀,消防车好大啊……”一走进消防指挥中心,小朋友们就被眼前的消防车给吸引住了。消防员热情地接待了小朋友和家长们,并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救援车辆、救援装备,现场学习了消防救援知识、体验了消防救援灭火演练的过程,感受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及训练情况。

随后,来自泗洪县读书协会的青少年会员通过诵读、歌曲、舞蹈等形式进行了才艺展示,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许广璇进行了主题演讲展示,精彩才艺互动展示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少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亲子阅读拓展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丰富了暑期生活。

“消防员在一些孩子们心中有一种神秘感和崇拜感,他们是老百姓值得信赖的人。”泗洪县读书协会会长邓颖龙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丰富了暑假文化生活实践,今后将定期开展更多有意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

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富康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徐江建说:“消防员与孩子们来一次近距离交流,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及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情况,也同时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入了千家万户,希望把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个孩子和每个家庭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