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暖心、舒心、放心 以过硬作风实现强镇富民
2021-07-22 15:2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邢应环)“昨天才反映道路破损问题,今天上午就来人修理,党员干部做事越来越瓷实,这是对老百姓真上心。”7月10日上午,在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建新社区,居民王恒才直竖大拇指,“作风硬的干部,我们信他的、听他的,跟他一起干!”

5月13日,宿豫区仰化镇涧河新型社区一排(783841)-20200514094505 

发扬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连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入开展‘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过硬作风赢得民心,加快打造运河特色古镇,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生活。”仰化镇党委书记罗旋说。

以过硬作风赢得民心,首要的是真心贴近让群众暖心。仰化镇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突出把牢政治方向、紧抓发展要务、高举改革旗帜、站稳群众立场、锤炼过硬作风等五方面重点,在全面学习讨论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排查民生热点、改革难点、发展堵点,大力推进解决,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1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走不走心,群众最有发言权。“党员干部来到家里,跟我们‘面对面’唠家常,发现有难处,想方设法帮。”仰化社区居民池振华说,得知有群众家门口下水道堵塞,党员干部现场找准原因,协调疏通,确保雨天不积水,“比对自家事还上心,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真心贴近群众,仰化镇还以社区为单元常态化开展党群“面对面”现场质询会,镇党委书记每场必到,全面统筹、全程指导,引导群众畅所欲言。“到现场质询会上,不论是评议工作,还是反映问题,都会得到足够重视,我每次必定参加。”涧河社区居民付连告诉记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能当场答复的,会上立即解决;不能当场答复的,村里会召开党群议事会协商解决;村里无法解决的,镇里将集中会办。

7 

以过硬作风赢得民心,仰化镇坚持真心服务让群众舒心。就以党群“面对面”现场质询会来说,与不断完善这个群众“说话”平台同步,仰化镇建立了配套的问题整改、意见采纳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镇今年已召开现场质询会9场,收集各类意见和问题320余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20件,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仰化镇将发展成效作为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考量。“我们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罗旋说,仰化镇注重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民生,正向激励党员干部聚焦谋发展,集中精力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实事;聚焦开新局,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2 

真心发展才能让群众放心。当前,仰化镇党员干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大力度培育家庭农场,探索建立“产业集聚、农场集群、服务集中、发展集约”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借助省农科院宿迁分院、华东软件等科研院校、企业的平台技术支持,打造集水产培育、养殖、品尝、休闲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基地,加快推动一产“接二连三”,促进农旅结合、融合发展,进一步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实现强镇富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