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8-02 14:3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参加过淮海战役,能看到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真是无比幸福呀……”7月31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组织开展“忆峥嵘话初心——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退役军人戚兰翠动情地讲述着。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5名退役军人为青少年讲红色故事,激励青少年更好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戚兰翠今年87岁,是一名党员。现场他还展示了今年领到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演示了冲锋号的吹法。嘹亮的号声中,这位老兵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过去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战斗岁月。

“我叫石娴,我曾经是一名火箭军战士,在最美的时光,把青春献给了部队,我很骄傲……”“90后”女退役军人石娴回忆起在部队的经历满脸自豪。

石娴,2013年应征入伍,2018年因伤回乡,短暂的军旅生涯让她充满着不舍,但又无限光荣。多年来,石娴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为党徽添光彩。

活动中,老兵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从军经历、退役之后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透过充满岁月痕迹的珍贵物品和宝贵回忆,仿佛让大家看到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看红色电影、观红色老物件、竞答军事小知识,这个暑假我过得太有意义了。”青少年赵婉婷说,这样的活动让自己的内心对军人充满了崇拜。

“请镇里老、中、青三代退役军人来到孩子们身边讲故事,为的是给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红色情怀教育课,让孩子们从他们身上学到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以及对生活的珍惜。”临淮镇党委书记陈菁说,把红色故事讲得活起来,让青少年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自觉强化“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牢固树立拥军爱军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作者:裴凌曼 张瀚文 陈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