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存时间、换服务……“时间银行”让志愿服务再增值
2021-10-12 15:44: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0月11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党群微家,43岁的居民沈春红正在办理“时间银行”存折。记者了解到,自8月份正式实施以来,这里已有90余名小区居民开设了帐户,通过“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方式,下相街道运东社区的1126名60岁以上老人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

“只要花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就可以获得积分兑换物品及服务。”宿豫区下相街道运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宋晓红介绍,“时间银行”在社区上线的这两个月时间里,已有90余名小区居民开设了帐户,共举办涉及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小区楼栋卫生保洁,还有治安巡逻、关爱老人等各类志愿活动共50余场。

“开通以后,只要参加活动,还有礼物兑换,不仅可以帮助我补贴家用,还可以帮助别人,非常有意义。”沈春红告诉记者,刚拿到存折,她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红马甲,来到何塘小区蔡孝芝老人家,开展她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扫地、擦桌子、叠衣服,很快老人家中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根据居民的实际需要,“时间银行”共列出8大类18小类的志愿服务项目供居民自行选择,结合服务项目难度系数和服务时间,量化服务积分,居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赢得对应的积分。

小区党支部会按照季度,组织积分兑换,志愿者们可以用积分兑换爱心物品或服务,也可以将积分存储到“时间银行”,用于需要时兑换服务;或者将积分赠予其他需要服务的老人。(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沈晶晶)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