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诚10条”街头海采 | 诚信经营,听听宿迁商家怎么说
2021-10-13 11:2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见习记者 颜靖尧)市场交易,信义为先。诚信不仅是人的立身之本,更是生意人的“财富密码”,做生意要想长久,就必须要守住诚信。“做生意货真价实、不缺斤少两”作为《文明宿迁“诚10条”》的第七条,旨在倡导广大商家秉持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理念,做生意货真价实、做买卖公平交易,绝不能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共同创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

生意该怎么做?宿迁的商家们又是怎么想的?10月11日,记者走访宿迁街头巷尾,邀请商家谈谈对于“做生意货真价实、不缺斤少两”这条公约的理解与感受。

“我的卤味店是在10月1日开业的,刚开了没多久,我认为做生意一定要讲诚信,客人给了多少钱,就应该给他们足量的货,不能缺斤少两。我相信,只要我坚持这一点,我的新店就会积累越来越多的回头客,生意也会越来越好。”在市区经营卤味店的王鹏说,自己刚开始做生意,诚信经营是他的初心,他也希望在未来的经营之路上,可以守住这份初心。

55岁的徐加兰和丈夫在楚街经营一家水果店,在多年的经营中,夫妻二人始终将“诚信”二字记在心中,并给自家的店起名为“诚信水果店”。徐加兰说:“做生意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诚,这样顾客才能有信。如果没有诚,那么信也无从谈起。生意如此,做人也如此,只有真诚,才能换取他人的信任。”

在日常经营中,徐加兰理解的诚信就是,水果的斤重在秤上一点都不能少;果子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要对顾客实话实说。徐加兰说:“‘诚10条’中提出的‘做生意货真价实、不缺斤少两’是最基本的要求,每个商户都应该自觉做到。”

记者行走在改造一新的西楚农贸市场内,感受到的是这里的功能分布更加细化,环境更加干净卫生。60岁的徐女士在这里经营一家蔬菜摊点,谈起诚信经营的话题,徐女士说:“我做了近20年的生意,我认为诚信经营就是不掺假,让顾客相信、放心。我卖菜从不缺斤少两,有时还会多送一点,我摊位旁边就有公平秤,来这里买菜你尽管放心好了!”

徐女士说,这份诚信不仅体现在秤上,还体现在菜品质量上。为了能够给顾客提供优质的商品,她和老伴每天都是亲自进货,保证菜品的质量。“我们家的蔬菜都是当天新鲜的,各类丸子、豆腐也都是自家做的。让买的人吃得放心,我们卖的人才能安心。”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诚信的重要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