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
2021-10-21 14: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们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以前很少有文化活动,自从有了小区党支部,一到节假日,就会收到党支部发布的活动通知,我只要有空就去参加。”家住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东方花园小区的刘阿姨感慨道。

让党旗飘扬在小区一线,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豫新街道将“把支部建进小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项目推进,在基础相对较差、群众呼声更高的老旧小区首先实施,强阵地建设、强活动组织、强实事办理,赢得党员群众点赞。

建好小区党群微家,旗帜鲜明亮职责,让居民反映问题有地方、解决矛盾有渠道、享受服务有场所;选优配强小区党组织人员,通过每周工作手记的形式督促小区书记履职尽责,健全党员楼栋长机制,全面做好服务居民各项工作。“现在有了党群微家这个集多项便民服务于一体的阵地,小区居民都乐意聚到这里聊聊天、吐吐槽。”九龙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杜自强介绍,如今九龙花园党群微家已经成了小区居民的第二个“家”,无论是小区邻里矛盾还是自家的琐碎小事,都跑来党群微家找书记“诉诉苦”,反映一下。

小区党支部联合“双结双联”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经典曲目点燃爱党爱国热情,以健康倡导活动树牢环境保护理念,以法治宣传活动提高遵法守法意识,以安全宣讲活动常敲风险防范警钟,在潜移默化中使居民受教育。

通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民主协商,并向有关部门申报,确定小区晾晒、停车和电瓶车充电等区域,在老旧小区改造时纳入其中,同时,增加便民服务设施、硬化道路路面、净化小区景观池河,使小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以前吃完晚饭,我只能待在家里看电视,小区里也没有可溜达的地方。现在好了,小区环境美了,出来活动的人也多了,没事我就去楼下转一转、聊聊天。”家住星河绿洲小区的张女士对小区里的变化非常满意。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调研走访,形成新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小切口的实事项目,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豫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孟颖 张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