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做足“绣花”功夫 增亮文明城市底色
2021-10-22 09:30: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这里变化太大了,过去摊位扎堆,环境脏、乱、差,现在管理提升了,经营有序了,人员的素质也提高了。这是一个既有烟火气、又有满意度的地方。”正在宿迁市宿城区南菜市农贸市场买菜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2021年以来,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为契机,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将南菜市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美丽宜居新宿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市场功能设施、市场秩序及周边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逐步实现了市场管理的公益性、惠民性。

美丽宿城。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内外兼修,做足“绣花”功夫

先后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结合南菜市风格定位,搭建民俗大舞台和仿古景观墙,新出建筑立面3200余平方米;改造门头招牌690余户,新建改造机动车停车场5个、停车泊位151个,设置三轮车停车区5处,并设置指示牌;将大棚南路南立面、东立面86间、水产区80间商铺提品改造为封闭式商铺;对桥南路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改造路面约6000平方米,全面改善了南菜市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对南菜市东侧约7000平方米原自产自销区进行改造,打造了一块与沿线景观相匹配的生态停车场。

菜场焕然一新。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党建引领,增亮城市底色

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治共享”1+4管理模式,即1个党支部和4支管理队伍,按照“党建引领+物业赋能+综合执法”长效管理机制,组建南菜市党支部为管理核心,成立国有公司盛康物业为管理主体、组建综合执法队伍提供管理保障、推选党员街长进行自治管理、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的管理机制,引入宿迁好停车智慧管理平台进驻市场,解决了停车混乱问题,聘请区属国有企业恒康公司负责市场环卫保洁工作,保洁清运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和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市场公益性属性,让南菜市绽放新貌、焕发新颜。

黉学街一角。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特色导向,积极拓宽业态水平

对该区域经营业态进行总体规划和引导,结合钟吾初中、市实小、机关幼儿及广大培训机构等教育资源聚集的实际情况,重点培育和引进各类书店、文化用品、体育用品、文化艺术培训等业态,将该区域打造成书香文化集中区,建成宿迁市文化产业“聚集地”。着力培植饮食文化品牌,进一步做大红楼酒家、南关早点、小祁拉面、马家火烧等传统“老字号”,提升内在、优化服务,让“老字号”焕发新生机,同时新引进深夜食堂、小春日和烘焙、巷里清吧等特色餐饮,进一步丰富餐饮品牌和街巷文化,让黉学街成为老城区餐文化“新坐标”。(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