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2万多名学生同上“网安”课,争做文明用网好少年
2021-10-22 09:35: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孩子们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我知道!我知道!”教室里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道,“凡是通知我们中奖、领钱要我们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密码要复杂,不然易破解!”这是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梅香街小学四(五)班“洋安e课”活动中的一幕。

10月15日,宿迁市洋河新区举办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随后相继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课”“网络安全e代言”“洋安e课”等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表示要利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在生活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开展“洋安e课”活动。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在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中,宿迁市洋河新区各学校分别从网络安全我知晓、网络诈骗不上当、网安知识我在行三个方面进行分别开展主题教育,为孩子在成长的路上保驾护航。

在开展“洋安e课”活动时,宿迁市洋河新区网信办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e课堂,精心筹备了“网络安全你画我猜”“网络安全靠你我”“我是网安代言人”等精彩游戏,给孩子们树立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上网规则,孩子们也对网络安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网络安全e代言”活动中,孩子们把网络安全凝练在一词一句中。

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宿迁市洋河新区郑楼实验学校的戴苏洁说:“平常大家要了解一些防诈骗常识,谨慎上网,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链接,不要贪图小便宜,自己也不在网上乱点乱发,更不能在网上做违法乱纪的事,大家都健康安全上网了,才能创造一个绿色网络环境”。

梅香街小学的徐静怡说:“上了网,要当心,网上年岁莫当真;网中人,需谨慎,隐姓埋名记心中。”

……

孩子们签名做网络安全代言人。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此次活动中,共计收到2400余条代言,500余班级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22000余名学生参与。 (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