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党史润童心!红色教育擦亮未成年人精神底色
2021-11-19 09:59: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为深化未成年人红色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小小故事员 传递大能量”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在图书室管理员的带领下,10余名留守儿童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室,兴奋地翻找感兴趣的书籍,红色经典故事引起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孩子们捧着心爱的图书围坐在书桌旁,轮流讲故事给其他小朋友听。“1935年11月,在一次战斗中,赵一曼为掩护部队突围,腿部负伤,不幸被捕……”当读到赵一曼的英雄事迹时,来自前洼村的陈雪儿哽咽了。

阅读红色经典故事。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刘胡兰牺牲的时候才比我大3岁,她忠诚于党、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建设祖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在讨论环节,孩子们纷纷发自肺腑地谈感受、表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充分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关爱留守儿童融入到读书活动中,扎实开展“红色经典 传承百年”“沐浴书香 放飞梦想”“书香校园伴成长 全民阅读承美德”等主题阅读活动,持续深化学习内涵,丰富阅读形式,营造了全民阅读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