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天冷人暖!8旬老人迷路跌倒 宿迁两名热心保安伸援手
2022-01-10 15:48:00  来源:宿迁网  

老人在马路上摔倒,身上还有伤,这时候您扶还是不扶?宿迁市这两位保安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1月8日下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超市买完菜后,在市区金鹰花园小区门口迷路并不慎跌倒。此时,在小区门口工作的保安苏艳军看到,不假思索地便上前将老人扶起。“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即使不是我,我相信别人看见也会伸出援手的。”苏艳军对记者说。

苏艳军扶起老人后,发现老人腿脚不是很利索,手背和脸颊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眉角也裂了个小口子,正在向外渗血,由于担心老人的安全,苏艳军便将老人扶坐在路口的石墩上,迅速联系了保安队长朱文宾。

不一会儿,朱文宾提着一个小型的医疗急救箱赶到,他检查了一下老人的伤势,细心地用碘伏将老人的伤口消毒,并贴上创可贴。在和老人的交谈中,朱文宾得知老人忘记了自己家的地址,便询问他是否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老人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了记有家人手机号码的小册子,随后,朱文宾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林超赶来,将老人接回了家。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摔倒的老人的儿子林超,他告诉记者,接回父亲以后,第一时间带到医院检查,万幸老人除了表皮有部分擦伤外,身体并无大碍。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林超也感到后怕,并向两位保安大哥表达了感谢。

“心里非常感谢,也很感动,这么冷的天,加上父亲年龄比较大了,如果没人帮助他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这也是一种社会正能量,咱们宿迁人都是好样儿的!希望这种好人好事可以多多宣传,大家共同维护美好社会。”林超说。

两位保安的“举手之劳”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温暖,我们也为他们的行为点个赞。(殷朝阳)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