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最温暖的“跟踪”:俩小女孩深夜走在乡间,陌生小哥一路尾随护送
2022-01-13 16:40: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交汇点讯 最近,一段“陌生人跟踪两个小女孩”的视频在许多宿迁人的社交媒体中刷了屏。记者了解到,视频中,两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深夜走在乡间道路上,在她们身后,则是一辆开着车灯,为她们一路照亮道路的陌生小哥,这个默默守护的举动,让许多网友称赞这是“最温暖的‘跟踪’”。

视频中的这件事发生在宿迁市沭阳县,时间为1月9日晚10点。“我当时开车送朋友回家,偶然间在路边发现了这两个小女孩。”沭阳县钱集镇的周金洋就是这段视频里的“陌生小哥”,据他回忆,由于当时时间比较晚了,乡镇道路上就连步行赶路的成年人都比较少,更何况是两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所以他立马减慢车速,向两个孩子了解情况。

“她们说要回奶奶家,但警惕性比较强,始终不肯坐我的车,这一点我们很理解,毕竟我们是陌生人。”周金洋说,考虑到两个孩子的安全问题,周金洋和朋友杨雨成也没有多说什么,就将车速放慢,用车灯光照着,让两个孩子看清路走。

随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两个孩子背着书包在乡间小路上走,后面一束车灯为他们照亮道路。

默默守护了一段路后,周金洋感觉不对劲。“走了很久,两个孩子也没说要去哪,这么晚了,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下去不太妥。”周金洋介绍,随后他让杨雨成加快速度赶上了两个孩子,再次和她们沟通起来。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坏人,沟通中,周金洋提出可以当面拨打110,然后把车牌号报给警方,这才争取到了两个孩子的信任,让她们上了车。

在车上,通过交流,周金洋得知两个小女孩是姐妹俩,都在附近的钱集镇读书,一个六年级,一个二年级。平时周一到周五,她们都是寄住在镇上的亲戚家,周六周日会回乡下的家。当天,因为一些琐事,姐妹俩和亲戚闹了点别扭,两人就决定“离家出走”,一直步行了两个多小时,想要去奶奶家。

随后,根据孩子指的路,周金洋和朋友开了大概半小时的车程,顺利地将两个孩子护送到了家。

“为路人大哥点赞,愿我们周边多一些这样的大哥”“这是最温暖的‘跟踪’!”……事后,这段经历被发到了网上,视频很快在当地许多人的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上传播开来,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胡静)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