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钓鱼哥”勇救落水女孩获称赞
2022-05-07 17:09:00  来源:速新闻  

“‘钓鱼哥’就是在那个地方跳河救人的,这里的水很深,当时水里的那个人只露个头顶,身体基本都沉没在水里,情况非常紧急……”5月4日下午4时许,在宿迁市沭阳县杭州西路的老沭河桥上,市民徐女士和梁女士讲起“钓鱼哥”跳河救人的事赞叹不已。

宋威

经过热心市民的指引,记者找到了“钓鱼哥”宋威,听他讲述了当时事情发生的经过。当天下午3时40分左右,宋威带着妻子和孩子在河西岸钓鱼。刚钓了不到5分钟,突然,他听到“扑通”一声。

“我抬头一看,看到离我有100多米远的桥下有人落水。”宋威说,他赶紧放下手中的钓鱼竿,来不及多想,起身就往落水者的方向跑去。看到一双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拍打挣扎,他衣服、鞋子都没顾上脱,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宋威的妻子和孩子见状,一边拨打电话报警,一边大声地向周围呼喊求救。“当时,我们正在老沭河岸边的玫瑰园里游玩,听到呼救声我们赶紧跑了过来。”闻声赶来的徐女士和梁女士见证了宋威救人的经过。

“水太深了,我在水里拉不住她,只好又去找竹竿,才成功把落水女孩救上岸……”宋威说。女孩被救上岸后已经没有了意识,岸上赶来的人也配合施救,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女孩终于恢复了意识。随后被赶来的120救护车带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当女孩得救后,现场的群众对宋威的救人行为给予了高度称赞。然而,宋威却谦虚地说:“当时看她在水里,我心里想的就是要把她救上来。”对于这次救人,宋威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叶春艳)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