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孝贤文化研究者参观乡村红色文化
2022-05-12 11:1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5月9日上午,宿迁市孝贤文化研究会一行数人前往泗阳县爱园镇,参观考察该镇条河村“新四军独立旅纪念园”“新四军独立旅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并就如何找准孝贤文化与红色文化结合点进行广泛交流。

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独立旅分会副会长赵殿祥,向大家介绍了“新四军独立旅在条河”“泗沭县政府在爱园”“淮海行政公署在爱园”等抗日斗争情况,还回忆梁兴初将军在爱园的那段战斗岁月。在新四军独立旅纪念园建设工地上,泗阳县第八届“泗阳好人”、纪念园捐资建设者周吉亮,详细介绍了“新四军独立旅纪念园”规划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1941年3月,新四军独立旅进入淮海地区,旅部驻扎在泗阳县爱园镇条河村。当年6月,梁兴初命令该旅一团包围金塘、三马厂,同时令二团进攻姚庄。经一昼夜激战,两个团共歼敌500余人,首战告捷。独立旅还接连两次奔袭,消灭涟水伪军600余人。1949年梁兴初任第四野战军第38军军长,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任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军长,率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第一次至第四次战役。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指挥的38军战功卓著,被中央军委通令嘉奖,赞誉为“万岁军”。

多年来,爱园镇广大干部群众充分挖掘这段红色历史,以史明理,以史崇德,以史力行,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共筑新时代爱园梦,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宿迁市孝贤文化研究会会长张修岭,对爱园镇弘扬红色精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发展之智、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张修岭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爱园镇红色精神,找准孝贤文化与红色文化的结合点,以更高水平做好全市孝贤文化工作,让孝贤文化更生动,红色文化更鲜艳。

宿迁市孝贤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怀全,就推动爱园镇文化事业发展、传承,和泗阳县关工委及爱园镇有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对纪念园规划建设提出建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