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爱心点燃生命之光
2022-06-15 10:0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见习记者 丁遥 通讯员 吴千里)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如约而至。

当天上午,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采血车上,多名市民挽起袖子,无偿献血。其中,有独自前来的市民,也有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体。

“我每年都献血,这次是公司组织的。你看,我们一共来了十多名同事,大家都想着献出热血,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当天上午,市民吴英雄捐献全血400毫升。他说,无偿献血会让人收获一种快乐的感觉。

“远远就看见了这个红色拱门,得知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也想献些热血和爱心。之前,我也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打算捐献400毫升全血。”市民陈晨告诉记者,他在附近的商场上班,看见这里有许多工作人员在宣传无偿献血,便趁休息时前来撸起袖子,毕竟献血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市民徐雪高兴地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献了300毫升的全血,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不适。”

6月14日上午9时,40余名来自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的志愿者在宿迁市古黄河公园门口共同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他们的带领下,部分现场市民也参与了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为他们答疑解惑。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我就是想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日子里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志愿者董女士提前向工作单位请了假,表示自己想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单位领导也很支持,让她献血之后多休息休息,再去上班。

宿迁市中心血站采血科副科长吕静表示:“经过医护人员现场告知志愿者和市民献血需要注意事项后,我们在宿迁市古黄河公园采血点对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进行了采血,每人献血300毫升或400毫升,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