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文明典范 有你有我”不文明现象曝光|占道经营不可取
2022-06-22 10:2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随着宿迁“夜经济”不断升温,不少商铺将夜晚时间作为提升交易额的“黄金时间”,在人流量飙升等诸多因素共同影响下,部分商铺趁着夜色掩护悄悄将经营空间向外拓展。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作为经营场所,不仅会产生各类噪音,还会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导致交通拥堵,更会影响我市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6月19日、20日,晚报采访组走访市区多条道路,对道路两侧沿街商铺夜间经营行为进行走访,直击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在宿城区新宿中花园小区西侧沿街商铺,有一家经营食品的小店,这家商铺趁着夜色将部分桌椅搬到店外,从事经营活动。两张桌子和一个制作食品的锅具将店门口摆得严严实实,影响道路通行。

在市区楚街南门附近微山湖路道路两侧有很多经营各类烧烤的商铺,采访组发现,道路北侧因为有停车场,需要留出场地给车辆通行,沿街商铺基本没有占道经营的行为。但是在道路南侧,多家烧烤店将桌椅搬到人行通道,不少市民选择在人行道上用餐。用餐过程中部分市民大声喧哗,此时时间接近凌晨1点,距此百米不到就是凯琳瑞小区,可能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采访组还发现,这些桌椅下的地面已经出现明显的油渍,比较影响市容市貌。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更美好。为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请各类商铺、摊贩不要占道经营,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晚报采访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