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
2022-08-02 14:2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张长生) “有了黄手环,我们出门在外放心,也能让家人们多一份安心。”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亚方花园小区的杨芝英老人说。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老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爱、帮助智障老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环境,7月31日,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让爱带您回家——黄手环爱心公益活动”,为辖区有需要的老人发放黄手环。据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秘书长刘彩红介绍,当天上午共为小区老人发放21个黄手环。

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将老人的姓名、住址、家人联系方式录入系统,为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当老人外出遇到迷路或者突发疾病、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的时候,只要身边的社会爱心人士拨打老人佩戴的黄手环亲人信息卡的电话或扫描一下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并且实施救助。黄手环不仅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也唤起社会对老人的关爱和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在发放黄手环的过程中,项里街道项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边登记黄手环使用人的信息,一边详细地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为老人佩戴上黄手环。

项里街道项里社区亚方花园小区的邢克超对记者说:“小区里有几个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他们记不住自己的家,更记不住自己孩子的名字,如果他们出门就容易走丢。现在有了这个黄手环,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出门走丢了。”

黄手环的颜色造型十分醒目,因此可以作为患有精神智力、老年痴呆症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的关心和重视,能帮助走失老人早日回家。

项里街道项里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开展“让爱带您回家——黄手环爱心公益活动”,不仅能帮助易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还能号召社会多多关注身边的老人,给他们一份关心和照顾,营造人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