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公益广告秀出城市文明
2022-11-07 10:26:00  来源:速新闻  

“垃圾减量分类放,文明沭阳新风尚”“每天阅读一小时,悦享生活每一天”“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深秋时节,走在沭阳县的大街小巷、广场公园、住宅小区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这些公益广告在扮美城市的同时,也引导市民培养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间便能接受到精神文化的熏陶。

改造后的沭阳县青少年广场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来休闲散步。在广场内的国防园北面,笔者见到一排整齐的公益宣传广告。“我每天来广场锻炼身体的时候能看到公益广告。我觉得这也是在提醒大家,每个人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大家要自觉做一个文明的沭阳人。”市民赵一鸣说,周围的人都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身边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在沭阳县沭城街道府苑社区沭城一品小区内,一座关于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同样引得市民点赞。“这种公益广告形式很好,我常常按照公益广告上的内容教导孩子不要乱扔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该小区居民周然说,这种接地气的垃圾分类宣传形式,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市民关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如今,遍布沭阳县各个角落的公益广告,已融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这些公益广告在设计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与传统文化元素相碰撞,并用特色造型加以诠释。内容既富含时代气息又体现传统文化,不仅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和颜值,又彰显出浓厚的本地特色,让居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文明新风。(徐盼)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