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聚焦群众所盼 织牢民生“幸福网”
2022-11-15 09:43:00  来源:速新闻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试金石”,身边的美好变化,是广大市民增强幸福感的源泉。近年来,宿迁致力于全面提升城市社区服务水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着力打造环境更优美、功能更完善、生活更舒适的宜居社区。

11月11日下午,在宿城区幸福街道凤凰社区“金凤凰”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室内,丝竹声声,由社区中老年文娱骨干组成的乐团正在此排练。“《文明新风传万家》《人情新风‘宿9条’》都是我们乐团为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自编自演的曲目。”“金凤凰”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陆俊杰说,服务队的演出形式包括小品、舞蹈、演唱、快板、民乐演奏等,在重阳节、中秋节等节日都会进社区义演,每年演出不低于20场,“我们每次进社区演出的反响非常好,群众都很满意。”陆俊杰说。

据了解,除了“金凤凰”志愿服务队,凤凰社区还拥有“红先锋”“润民心”“和欣缘”“你我他”“梧桐木”等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围绕和谐、和睦、和悦、和美、和善、和顺“六和”文化,凤凰社区按照“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面积最大化”原则,高标准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实践站集休闲娱乐、传承文化、党建科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讲、评、助、乐、庆、创”为主线,分别设有志愿服务站、道德讲堂、阅览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功能室。同时,凤凰社区整合辖区医院、学校、邻里驿站等阵地资源,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我们社区工作者希望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位社区居民。”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任崇玲说,今年以来,凤凰社区按照市、区文明办和街道党工委要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标准,大力开展宣传,“我们更新了公益广告牌360多块,通过电子屏、小区业主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聚焦全力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社区还着力解决了凤凰步行街的道路破损问题,为居民铺上了平坦宽敞的柏油路,并申请了一批新的运动器材。

“文明创建无止境,创建的目的就是聚焦群众的所盼所念,为群众织牢织好民生的‘幸福网’。我们会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水平迈进,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出应有贡献。”任崇玲说。(文图丨史雅琪 徐可)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