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赞!泗洪这位退役军人跳河救人获表彰
2023-02-28 09: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2月24日上午,宿迁市泗洪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为不畏严寒不顾安危跳河救人的退役军人刘晓龙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时钟回拨到今年1月20日中午11点,当时正在濉河边散步的刘晓龙,突然听到河里有微弱的喘息声,转头一看,有位女士漂浮在河面上。

“快来河边帮忙,有人落水了。”见状后,刘晓龙一边打电话向同伴求助,一边快速脱下外套,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里。

因岸边距离落水者的位置还有一些距离,刘晓龙随手拿了一块木板下水,但木板的长度有限,根本够不着落水者,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刘晓龙又找到一根长一点的树枝。就这样,他在水中一边试探着走向落水者的位置,一边用树枝拉着落水者慢慢往岸边靠。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救上岸,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刘晓龙用木板加树枝机智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被众多网友点赞,后经速新闻报道此事之后,播放量达414万,登上当天同城榜热搜第三名。

刘晓龙说:“救人是本能,今后遇到还会毫不犹豫去救人。”

记者了解到,刘晓龙今年34岁,是泗洪县金锁镇乔庄村人。2007年,刘晓龙参军;2008年,参与了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成功救出了10多名被困群众,受到了所在部队及当地政府的表彰;2009年退役回乡。回乡后的刘晓龙,为了学习汽修技术,在修理厂潜心学习了3年,学成归来后自主创业,在泗洪县大楼街道富园新城·竹苑小区南门开了汽修店。

如今,虽已退役多年,刘晓龙却依旧保持着军人风采。深夜里为生病的孩子紧急送医、在雨雪冰雹天为抛锚的汽车提供及时救援,他用一名军人的情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