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县爱园镇:文艺送“理”进基层,冬训走出“文艺范儿”
2023-02-28 10:29:00  来源:交汇点  

“文艺送‘理’进基层,搭起冬训大舞台。理论送到家门口,老百姓们乐开怀……”日前,泗阳县爱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冬训文艺巡演在唐圩村拉开帷幕。

当日一早,文艺宣讲志愿者身穿花船,腰别花篮,伴着欢快的锣鼓声,沿着村庄一路前行,引得路边群众驻足观看,不时拿起手机拍摄,小朋友们也欢呼雀跃,热闹非凡。演出现场,表演唱、小驴剧等节目纷纷登上舞台。台上表演激情满怀,台下党员群众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样的演出让党员冬训有意义出效果,老百姓在看节目的同时也学到了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唐圩村老党员徐翠珍观看完演出和几个老党员一起连声夸赞。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爱园镇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新路径,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助训”,将抽象的理论和政策方针,融入到文艺表演中,寓教于乐,用亲切熟悉的乡音、形象生动的歌舞表演呈献给党员群众,使冬训走出“文艺范儿”。

“刚才那一段唱的是唐圩村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爱园镇党委宣统委员谢玉介绍道,党员冬训期间,爱园镇把脉农村、机关、企业党员不同需求,把党员冬训内容融入到文艺节目中,通过文化搭台、理论登台,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冬训文艺宣讲队创作可观可感的文艺节目,吸引群众参与。

与此同时,爱园镇还将党员冬训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全镇党员志愿者和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小困难”、实现“微心愿”,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是提升党员凝聚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谢玉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保持创新的敏锐嗅觉,以理念更新引领工作创新,不断推动冬训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闵师琦 郝梦男)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