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区幸福街道:学雷锋进小区 健康义诊暖人心
2023-03-02 17:37:00  来源:e览宿城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体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3月1日,宿迁宿城区幸福街道马陵社区在华阳公寓小区开展“健康进小区,义诊暖人心”暨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中,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对居民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筛查和诊断,仔细询问分析患者病情,详细解答各种医疗咨询,并提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同时登记做好追踪记录。此外还为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进行义诊,为他们日常保健、常用药等方面进行指导,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常见病保健意识。

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是幸福街道全方位服务群众的生动缩影。下一步,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突出群众需求导向,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把辖区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暖心港湾。

“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当前,街道和各社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党员冬训有机地结合起来,融入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之中,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传承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宿城区幸福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孔艳说。(徐 蕾)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