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一次20公里,累计9360公里,宿迁网约车司机张万军连续3年免费送“兵妈妈”去医院
2023-03-15 16:50:00  来源:紫牛新闻  

张万军送何姐到医院

“何姐,我现在出发,十二点钟左右到医院。”3月1日中午,江苏省宿迁市网约车司机张万军又要去接一名特殊的乘客—何姐。何姐名叫何开平,是一位双目接近失明的“兵妈妈”,同时也是一个尿毒症患者,腿脚不便,出行困难。201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张万军认识了何开平,从此以后,她每次去医院,都是张万军免费接送,这一送就是3年多。

何开平今年60岁,2016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三次,儿子于桂江常年在北京当兵,丈夫卧床不起,没有人能够照顾她。2019年,于桂江想为母亲找一个长期的出租车司机,每周一三五三天接送母亲到医院做透析,早上6点钟左右从家里出发,中午12点钟左右再把她接回来。

张万军妻子与何姐

当时,正在做网约车司机的张万军从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消息,于是就联系于桂江。“为了接下这个单子,我还讨价还价了一番。”张万军不好意思地说。

“第一次去接何姐,我就了解了她家里的情况。”张万军告诉记者,那次他没有收钱,还拍着胸脯跟何姐保证:“以后您去医院,我全部负责接送。”

张万军家距离何姐家有5公里路程,送何姐到医院是4.4公里,来回20公里左右,每周三次就是将近60公里。为了能够早一点让何姐到医院透析,张万军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六点到何姐家门口,就这样一送便是3年多。

刚开始,张万军免费接送何姐,是瞒着妻子的。直到有一天,无意间被妻子发现。“我爱人以前是公交车司机,去年10月底退休了,开始跟我一起,承担起接送何姐的任务。”张万军说。

一周3次,一次20公里,3年共计9360公里。这9360公里是张万军与何姐的约定,也是一份爱心的诠释。

张万军与何姐

这一切,何姐都记在心里。她告诉记者:“他早晨6点10分就来了,天还没亮,黑漆漆的,很辛苦。要是没空了,他还要打车叫人来接我,他付钱。”何姐一直夸张万军人好。于桂江每年回来探亲,都会带着母亲到张万军家坐坐,对他们夫妻表示感谢。

除了接送何姐到医院做透析,张万军的爱心还体现在其他方面。例如,给残疾人送轮椅;给有需要的小朋友送学习用品、捐钱。张万军说:“每次捐500--3000元,这么多年了,没数过一共送了多少东西,捐了多少钱。”

据了解,早在2003年,张万军刚从事出租车行业就主动加入雷锋车队,还担任过队长;2019年,转行做网约车司机的张万军再次在网约车平台组建了一支爱心志愿车队,每年高考期间他都会组织车队“爱心助考”,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考生;疫情期间,也积极组织车队志愿者免费接送医务人员;每逢雷锋日,他还会组织队员带领孤寡老人或儿童,出去游玩等。(记者 王塞塞)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