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党员冬训学雷锋 志愿服务践初心
2023-03-14 09:24:00  来源:交汇点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连日来,泗洪县瑶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老中青三代接力,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脱下橄榄绿穿上志愿红

在瑶沟乡胡三村烈士纪念碑前,一群志愿者带着对烈士的无限深情,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向烈士献花,铿锵有力的齐声诵读烈士英勇事迹,认真地擦拭着碑文。

据瑶沟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孙智勇介绍,值此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这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特意前来祭拜烈士。他们虽然脱下了绿色军装,但仍怀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换上红色志愿马甲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希望可以继续发挥一名军人的余热,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今年以来,该志愿服务队围绕文明交通、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惠及群众90余人。

创新文艺表达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暨文艺志愿进村居主题活动在瑶沟乡付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上演。本次演出,由全乡中老年文艺爱好志愿者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服务风采主题,精心编排了诗朗诵、舞蹈、三句半、小品、相声、合唱等12个节目,在欢歌笑语中收获群众阵阵掌声的同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传递出的温暖和力量。据悉,今年以来,该志愿服务队先后围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移风易俗等主题,累计开展文艺演出14场(次),惠及群众1000余名。

“看完演出,很受触动,虽然我们生活在了新时代,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也要像这群充满激情、爱心满满的文艺志愿者一样,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在新时代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传承雷锋精神。”群众周梦园说道。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慈孝文化

“奶奶,最近有没有什么烦心事要说说呀?”床边一名小小志愿者一边认真地剪着指甲,一边耐心地和老人交流着。

据悉,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瑶沟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们来到瑶沟乡敬老院,为老人梳理头发、修剪指甲、测量血压和血糖、捶肩揉背、陪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不时逗得老人开怀大笑。小志愿者们也在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中,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通过这次学雷锋实践活动,也帮助少先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李晓庆 刘阿芳)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