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县界集镇:“e起护网”守护未成年人清朗网络空间
2023-03-30 11:15:00  来源:交汇点  

为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隐患防范化解能力,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营造安全祥和的文化环境。近日,泗洪县界集镇开展“e起护网 e路护航”未成年人网络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做文明小网民。

“e”起学习,护苗成长。志愿者通过播放教育视频,引导未成年人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树立健康文明风尚,自觉远离不良网络诱惑。“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遵守《青少年文明上网公约》,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网络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志愿者倡议道。

“e”起宣传,护苗安全。活动现场通过聚焦未成年人不良使用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等问题,提醒未成年人要善于利用互联网开展好网上正能量学习及活动,并号召家长们主动学习网络知识、了解网络举报途径,引导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切实起到管理和监督的作用,进一步织密了辖区未成年人保护的“防护网”,呼吁大家为构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e”起聚力,护网清朗。通过图片展示、提问互动的方式,围绕“上网前可以做哪些事情来确保上网安全”“浏览网页时要如何确保信息安全”“如何防止密码被盗”等知识进行讲解,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文明知识问答课。志愿者呼吁未成年人加强网络道德观念,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文明上网、文明发言,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树立文明新风。

“e”起护网,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界集镇以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为抓手,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营造共建网络文明人人有责、共享文明网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高雪)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