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泗阳 > 正文
泗阳县众兴街道:“绿色清明祭英烈,忆苦思甜感党恩”
2022-03-30 14:41:00  来源:泗阳县众兴街道  

家国又清明,文明祭先人。为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泗阳县众兴街道运河社区积极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运河社区邀请退役老兵、少先队员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感受当年的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浴血奋战,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回顾革命先烈事迹、弘扬先烈精神等方式寄托哀思。

观影结束后曾经荣获一等战功的退役老兵赵立华与庄东方先后为大家讲述他们曾经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战争虽然已经走远,老兵精神永存,在和平的今天,我们应当铭记他们为新中国和人民的壮怀激烈,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

最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到各小区发放“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与寄语卡片,号召广大居民通过书写寄语、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文明祭祀,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更以文明科学的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既突出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教育内涵,也引导大家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郑芳明)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