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除夕紧急拉起生产线,目前生产线上工人恢复到180人
2020-02-20 09:55: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个春节,对于苏州市奥健医卫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元国来说,过得实在不平凡。

作为省内重要的医用防护服供应商,奥健也是我省首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6点,正准备和家人吃年夜饭的朱元国,突然接到苏州市工信部门指令:疫情发展迅速,前线防疫物资吃紧,公司务必紧急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医用防护服是一线医护人员的‘战衣’,我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保证供应!”朱元国立即表态坚决服从应急部署,但摆在他眼前的难题不少——由于年前备货充足,工人1月21日前就已陆续放假,春节期间紧急复工,缺工人、缺原材料、缺运输车辆,而且公司净化车间正进行改造,部分生产线一时还无法投入使用。

紧要关头,公司高管一方面带领设备工程师连夜奋战,对已转移到关联企业苏州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设备进行调试,另一方面,火速向全体员工发出公开信,号召大家马上返岗。于是,有的奥健员工当天没来得及吃年夜饭就从外地匆匆赶回,有的次日清晨就和睡梦中的孩子告别踏上归途。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8点,首批80多名员工已到岗准备开工,他们来自安徽、河南、山东等地。

公司全面恢复生产,与此同时董事会做出决定:增加生产线,火速扩大产能。原材料储备不足,马上高价从外地调运现货;设备不足,立刻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和借用;增援的人手没地方住,包下整间酒店当宿舍。

在奥健防护服生产车间里,工人紧张地进行裁制原料、缝纫、热封、装配等流程,整条作业线有条不紊。“现在工人都是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有的年轻同志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连卫生间都顾不得去,只为尽快多生产几件防护服。”公司生产主管岳亚南告诉记者,工作量激增,大家早已精力透支,但每个人都咬紧牙关,他自己在除夕夜从老家安徽宿州赶回苏州后,也已有20多天没好好休息,“防控疫情,每个人都义不容辞,我们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员工,更要坚守岗位。”

一边是紧张生产,一边是快速统筹发货,疫情面前,物资保障任何一个流程都耽搁不得。公司商务客服部经理戴红红带领部门6位姑娘,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直接面对500多位来自各地医院的采购人员,和外界接触最多。“有人问我们怕不怕感染病毒,说实话,当然怕,可是这些医院的客户身处抗疫第一线都没有退缩,我们是他们最忠实的战友,又怎么能后退呢?”戴红红坚定地说。

“疫情面前,每一位奥健人都没有退缩。尽管大家都已竭尽全力,人手还是不够,特别缺一线操作工。按照公司原有产能,每天只能生产口罩8万片、防护服200套,这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还差得远。”公司总经理朱力介绍,大量外地员工因疫情防控需要一时无法返岗,公司复工前期用工缺口依然很大,这是影响产能提升的关键因素。

得知奥健防护服生产最后一道工序热封急缺熟练人员,吴中区人社部门第一时间想法设法为企业招募这方面熟练工,第一批18名员工已于2月12日到岗。

“顺利复工,奥健不是在孤军奋战。”朱元国感慨地说,公司启动复工以来,得到苏州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除了帮忙召集工人、协调车辆,苏州市工信部门还在全省各地协调原材料供应;新车间不具备生产资格,江苏省药监局苏州监察分局大年初一当面审核,实现当天发证;装修公司大年初二就把工人紧急安排到位,助力生产车间提前投入生产;苏州莱俊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龙夫妇开着铲车前来,帮奥健搬运生产设备……所有人冲着一个目标:促生产,保供给,支援一线!

通过各方努力,目前奥健生产线上的工人已恢复到180人,口罩日产18万片,每天一下生产线就被送往武汉和省内各大医院,防护服产能达到每天1400套,全部送到战疫前线,有力缓解了湖北及我省抗疫一线物资的短缺情况。朱元国说,这几乎达到了目前工厂的“极限产能”。

“伴随着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我们一直努力提升快速响应的核心能力,尽管是民营企业,但同样随时随地听从党和政府的指令调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朱元国说。

本报记者 盛 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