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清江浦区仲蓝蓝:爱岗敬业 无愧“警察蓝”
2020-06-11 14:27:00  来源:淮安日报  

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仲蓝蓝是我市“三八红旗手”,她的家庭还获得了我市抗疫“最美家庭”称号。作为我市唯一一名女性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她任劳任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警察蓝”的光荣使命。

仲蓝蓝1995年参军,2005年转业到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成为一名司法警察。“穿上警服,就要对得起这身衣服。”工作中,仲蓝蓝从不把自己当作“女人”看待,男人能干的,她一样可以做,男人不能做的,她要干得更好。正是凭着对自己的这股“狠劲”。2016年,仲蓝蓝担任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

她是法警大队的“领跑者”。面对零基础的新警队,她严抓管理,狠抓训练,带领大家迅速成长为一支刚强的精锐之师。为了让安保人员尽快掌握工作技能,她组织大家进行岗前培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剖析安全事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专业安检知识。按照上级法院警队规范化建设要求,她对标找差,逐一查摆问题,积极跟踪进度。为迎接省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性文件理论知识测试”,她要求法警“不仅要过关,还要得高分”。她制作试卷组织大家备战考试,对考试结果按序排名,要求警队采取“一对一”结对辅导,以优带差,力争人人过关,个个排名靠前。如今,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成了一支令行禁止、训练有素的队伍,这与她的严格要求密不可分。

她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工作中,面对矛盾和挑战,仲蓝蓝总是冲在最前面。“既然是大队长,就要起到带头作用。”在押解途中、庭审现场、执行现场、接待窗口……仲蓝蓝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她笑称自己是警队里的“大嗓门”,遇到当事人情绪激动甚至可能扰乱审判执行秩序时,她总是冲在前面,及时安抚。“大嗓门”说出来的话,饱含道理,心怀体贴,充满理解,令人信服。

她是安全战线的“铁将军”。有仲蓝蓝在,就像有了保障,同事们特别放心。疫情防控期间,她扛起全院的安全保卫重任,每天早早赶到单位,到安检口安排好人员和事项,下班前,她一一叮嘱值班人员应该注意的事项后才会放心离开。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她提前到岗,给每一位值班人员发放防护装备,给大家示范如何防护、如何消毒。在露天“临时法庭”运行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她做好法官和当事人的服务员、引导员,保障诉讼活动有序开展。

“从警15年,我是对得起这身警服的。”仲蓝蓝这样评价自己。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王淑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