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
2020-06-11 14:29:00  来源:淮海晚报  

6月10日上午,市区健康西路上出现了一支绿色骑行队伍,志愿者们穿着统一印有“绿动淮安”字样马甲,骑着公共自行车,十分引人注目……为策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普及环境保护与低碳发展的理念和知识,我市开展多种多样的低碳节能宣传活动,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为建设美丽淮安出一份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外出乘坐公共交通,使用节能灯,外出聚餐打包带回吃不完的东西等一些简单的行为,做到节能减排。”在柳树湾景区,环保志愿者正向来往游客发放环保宣传单并讲解如何低碳生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和消费方式。

据悉,我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转型升级,推动节能降耗,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单位GDP能耗下降5.03%,完成省定节能减排任务。同时,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满意率提升2个百分点;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下降10.4个百分点;优良天数265天,占比72.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讯员 李建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