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八大内容志愿服务,南京江宁设立“文明实践日”
2020-07-06 09:2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7月5日,江宁区“文明实践 共奔小康”系列活动暨“文明实践日”启动仪式在江宁市民中心举行。当天,围绕深化延时服务、保障医户住行、定制志愿服务三大核心内容的“服务新江宁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日”是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导群众参与、方便供需对接而推出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原则上为每月5日,江宁各条战线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将统一佩戴小红帽、穿着红马甲,在前期精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到村社区、居民小区、养老机构等场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普、法律知识、教育助学、文化文艺、关爱弱势群体、卫生环境整治等八大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率先作为,融合“进村入户面对面、文明实践手拉手”、乡村治理“宁帮手”等活动,参与率要达80%。

启动仪式上,江宁区“红喇叭”宣讲员带来“点赞中国之治”主题宣讲;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情景剧通过文艺+的形式,将文明的理念春风化雨渗透人心;志愿服务故事分享环节则重点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力量——志愿者的榜样作用,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深深打动每位观众。截止目前,江宁在“志愿江苏”、“文明江宁”APP平台注册志愿服务团队达1002个,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5万场,注册志愿者占城镇常住人口比例达到16.82%。为强化全区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建设,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探索江宁志愿服务特色模式,江宁区和南京工程学院创新成立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学院也于当天揭牌。

现场活动结束后,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陆续在龙湖、万达等商圈内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勺公筷”“排队保持一米线”“文明交通”等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马燕

摄影 高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