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要以改革创新思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1-03-26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颜颖) 3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赴徐州、连云港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持以改革创新思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决抓好粮食生产,全面融入“两个循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勇挑重担。

调研中,张敬华深入铜山区农业双创中心、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大樱桃研发中心,了解农民就业创业、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并来到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东海县智慧农业展示示范园,了解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强调要找准乡村产业发展的盈利模式,完善科技人员激励机制,积极培育一批农业龙头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张敬华实地察看了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张敬华走进村史馆、香包文化大院,看展示、问村情,指出要深入总结推广“马庄经验”,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张敬华还考察了铜山区汉王镇紫山村、赣榆区石桥镇韩口渔村等,认真询问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在徐州,张敬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农”工作汇报。

张敬华强调,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三农”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稳产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任务。要统筹发挥体制机制和市场“两个优势”,善于用工业化的思维、市场化的办法抓农业, 聚焦市场主体、质量标准、特色产品,项目化推进、常态化调度,促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鼓励基层创新创造,发挥好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因地制宜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路子。

张敬华指出,农房改善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主抓手,苏北地区要高质量如期完成既定任务,同时遵循客观规律、尊重群众意愿,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农房改善工作,持续提升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要积极借鉴经营管理城市的有益经验,把规划设计、物业管理、法治建设、公共配套等理念,引入到乡村建设治理。要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着力建设一批展现时代风貌、富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