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清明祭扫倡议书
2021-03-27 07: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大力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祭扫方式,通过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讲述家风故事等方式表达对先人最深切的缅怀。

二、遵守规定,有序祭扫。在公共场所祭扫时,错时错峰,最大限度减少人流密度,避免人员扎堆,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车辆按序停放,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保护环境,绿色祭扫。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方式,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街头、广场、小区、墓地焚香烧纸点烛,祭扫过程中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产生活。

四、杜绝浪费,节俭祭扫。无论是居家祭扫还是代为祭扫,都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不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民政厅

2021年3月26日

责编:任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