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高港区九旬老兵话初心
2021-04-17 08: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杨鼎 刘向前  

“上了战场,就要不怕苦,不怕牺牲!”4月15日,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史庄村尊崇展示馆内,92岁高龄的战斗英雄史圣林在给该镇烈士后代、民兵营长讲当年的战斗故事。

史圣林老人是史庄村人,1951年4月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军入朝作战。在一次战斗中,面对敌众我寡的危险形势,史圣林和战友们拼死作战,一次次压制住敌军的火力。突然一发炮弹袭来,史圣林躲避不及,被炸倒在地,右侧大腿根处被弹片击中,血流如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年一代更要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多贡献自己的力量。”史老语重心长。

“史老是战争的亲历者,现场聆听了他的战斗故事,让我深深感受到一位老兵的初心。”刘荡村民兵营长何鹏说,战争是无情的,但史老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是坚定的,“我将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永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初心。”

史庄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涌现出13名烈士。近年来,该村打造了由战斗英雄馆、中国好人馆、家风事迹馆、村庄发展馆组成的尊崇展示馆,把红色基因融入乡村建设,推动村风民风向善向好。村党总支副书记杨跃龙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村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联合区人武部开展“老兵讲党史”“书记上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