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让红色经典陪伴孩子成长
镇江京口学生“手拉手”学党史
2021-05-10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个“五一”假期,镇江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胡与行难以忘怀:爸爸不仅陪他一起读《小萝卜头的故事》,还取出胡与行曾祖父的遗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跟他讲曾祖父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故事。

“五一”期间,镇江市实验小学发出倡议,邀请家长与孩子共读红色读物、共看红色电影、共绘红色长卷,进一步延伸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红色经典陪伴孩子成长。

“我们不仅‘家校牵手’,还‘大中小学生牵手’‘东西部牵手’‘校际牵手’,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体系。”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各教育组织机构充分利用自身现有资源,联合开展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大学生党员解读诗词中的爱国情怀、中学生团员选读红色家书、小学生队员朗诵伟人诗歌。从4月12日起,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大中小学生手拉手学党史”活动,场场火热,目前场次已排到6月28日。三校通过组织大中小学生开展“同上党史思政课、同访优秀老党员、同心向党诵诗词、同走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实现优质党史教育资源共享,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体验微阵地。

一枚小小的红领巾奖章,成为江苏省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和青海省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学生们的共同话题。两校联合开展“‘江海缘’东西部队员手拉手,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活动,依托两地资源,开展线下寻访红色基地、手绘红色地图等活动。两地少先队员既可互相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寻访,聆听红领巾宣讲员的讲解,也可循着红色地图,在父母、老师陪同下去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寻访。每一次线上或线下寻访,参与的学生都可获得一枚红领巾奖章。此外,两校之间还开展寻找红色物件、探寻革命英雄、同读红色书籍等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架起东西部之间的“红色”桥梁。

学习“亚夫精神”,点亮成长明灯。红旗小学教育集团的5所成员学校互相牵手,同步推进“学亚夫精神·争做好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集中宣讲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的先进事迹、组织学生观看《赵亚夫》影片。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