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母亲节这天,这群国门卫士用“穿越照”致敬妈妈
2021-05-10 09:4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1年5月9日,又是一个温馨的母亲节。来自江苏张家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用心交出一份送给母亲们的礼物——一张各自和妈妈的“同框照”。和普通合影所不一样的是,照片中既有现在身穿警服、英姿飒爽的他们,还有那个曾经“粘”在母亲身边幼年的自己。“最重要的是,照片里有大家神采奕奕的、年轻时候的妈妈。”张家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顾洪飞表示,这一张张因为不能常伴左右,而想到通过借助影像合成技术“穿越岁月”陪在母亲身边的照片,其背后,是一颗颗因为不能陪伴在母亲身边愧疚的心,但更多的是肩扛职责,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责任和担当。

一起来读一读国门卫士写给母亲的节日祝福,一起来看一看这些承载着责任和亲情的“穿越照”吧,今天,他们有爱想表达。

十八岁那年

你选择了橄榄绿

来到一座远离家乡的城市

那时候训练很苦

熄灯号响起的晚上

你在床上辗转反侧

想念着家乡的青团和糍粑

可到周末拿起电话

纵有千言万语却又不知说啥

嗨妈妈

嗯嗯

吃了吃了

在这挺好

你早些休息别牵挂

后来

你肩上扛上星星

有了爱人也有了自己的娃

时间变得更不够用

要分给家庭更要献给国家

有时会想起

好久没给妈妈打个电话

每次聊的几乎都一样

吃了吗吃的啥

早休息别牵挂

通话超不过三分钟

聊来聊去还是那几句话

你问妈妈

待在家里素面朝天

桌子椅子擦了又擦

你的生活还有其他

为啥不换种活法

可她也曾是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玲珑少女啊

后来成为妈妈

收起美丽的裙子

从此洗衣、烧饭、带娃、打扫整个家

从嗷嗷待哺到立业成家

如今你渐行渐远

她却青丝变了白发

最终成为电话里的“那几句话”

我们算一下通话时间吧

每次3分钟×每月4次×一年12月×陪伴40年

=5760分钟=96小时=4天

4天在你青春岁月里只是弹指一挥

却是妈妈对你的所有牵挂

所以

这个周末请把时间留给妈妈

回不了家也要认真打个电话

那些说不出口的

让我们代为转达

谢谢你妈妈

陪我长大

民警蔡茹茹和妈妈

民警蔡茹茹:“感谢您十月怀胎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感谢您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万能’,感谢您的‘碎碎念念’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谢谢您,妈妈!”

民警王珩和妈妈

民警王珩:“我的一切您都替我打点好,让我的生活无忧无虑,被无边无际的幸福包围着。谢谢您给了我这一切!”

民警刘竞和妈妈

民警刘竞:“我不擅表达,一直总是听您在说话。慢慢长大,却越来越觉得,爱要大声表达。等我休假回家,要对您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民警冯钰和妈妈

民警冯钰:“妈妈!小时候,您保护我,现在,我长大了,作为移民管理警察,由我来守护国门,守护我们的家。”

民警焦东和妈妈

民警焦东:“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为我奔波劳累。妈妈,我想对您说声谢谢,谢谢您的养育之恩。您辛苦了!”

民警刘波和妈妈

民警刘波:“母爱是人生最美的东西。我很幸福,因为我一直拥有着伟大的母爱,伴随着我的成长。妈妈,祝您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民警韩正旺和妈妈

民警韩正旺:“还记得小时候,烈日炎炎里您佝偻着背插秧的样子,还记得深夜昏暗的灯光下您打谷子的样子,那一粒粒的金黄的稻子落下,是您辛勤的汗水,是您付出的青春。小时候,妈妈您总是牵着我的手去看世界,现在,该轮到我带您走遍千山万水。妈妈,我爱您!”

作者:赵国政 冯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