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出台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2021-05-14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磊) 13日,南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意见》在全省率先探索特困边缘群体救助,破解“相对困难”救助难题,重点明确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急难社会救助等基础性救助制度,明确了重病、重残人员“单人保”,就业成本抵扣、收入豁免、缓退渐退,特困人员认定范围拓展,临时救助制度改革等相关政策。

南通整合多方救助资源,构建“大救助”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困难群众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一证一书”即可申请基本生活救助。同时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社会救助领域的进一步运用,实现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全城办”。

南通以市域为单位,按照上年度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0%-40%,制定当年度低保标准,在此基础上,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低保标准的1.3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照全护理、半护理、全自理分别以不低于低保标准40%、20%、10%的比例提供照料护理服务。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