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市江都区千余共产党员家庭“挂牌亮户”
2021-06-18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江萱 汪滢  

“家门口的共产党员家庭户牌,既是荣誉牌,也是使命牌,更是监督牌。”扬州市江都区宜陵镇北陵社区老党员张正林很骄傲,从6月起,他家的大门上挂上了醒目的“共产党员家庭户”标牌。

今年79岁的张正林是个热心肠,村里大事小情、邻里矛盾纠纷、居民造屋等,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五一村62岁的老党员李广清,退休至今一直担任横庄组的河道管理员,义务清理河道水面漂浮物,美化村组环境;焦庄社区老党员王德才、王在明是村里有名的“和事佬”……党史学习教育中,江都区宜陵镇开展农村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对全镇16个村(社区)1032户党员家庭实行“挂牌亮户”,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激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动能。

江都区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一直坚持创新尝试。在党员家门口网格上推行“党员责任田”,每个网格就是党员的“责任田”,开展“我是党员,亮出来”“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看我的”等系列活动。宜陵镇党委书记石利峰表示,这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千余共产党员家庭挂牌亮户,就是要时刻提醒党员事事带好头、处处作表率,一个党员挂牌户就能带动一排农家户,引领农村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带头人。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