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江苏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开始啦!
2021-09-15 15:26:00  来源:最美教育人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七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响彻天安门广场,也一定深深地感染着你们,引发了你们的强烈共鸣。欢迎参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江苏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从这激荡百年的“青春之声”中汲取青春的力量,向党致以青春的最高礼赞!

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这一铿锵誓言中蕴含的赤诚、坚定与信念,以征文形式表达广大青少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1月。

组织机构

活动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

参加对象

全省中小学校学生(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比赛设三个组别: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本次征文主题,立意较高,内容充实,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每名参赛者提交 1 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小学生组作品字数在500字左右,初中生组、高中生组作品字数在800字左右。

3.已公开发表或在省级及以上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作品须是学生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参赛者所在学校。

4.本次活动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投稿方式

1.最美教育人公众号将开通参赛作品上传通道,接受作品报送。《江苏教育报》《小学生数学报》《阅读》《初中生世界》微信公众号及时刊发相关信息和作品上传通道链接。

2.所有参赛作品均以电子文档(word格式)形式上传至大赛投稿系统。

3.截稿日期:2021年10月30日。

点击此处↓

上传通道【我要报名】

报名流程参考下图

第1步:点击【上传通道】进入报名页面,点击【我要报名】

第2步:按要求填写作者个人信息,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

第3步:页面跳转到【个人中心】页面,输入网址http://spjyjia.jsenews.com/index.php

并按提示填写登录账户、初始密码。(截图中所标注数字仅为参考,账号、密码以实际数据为准)

第4步:点击【我的活动】进入活动页面,点击【上传作品/稿件】进行参赛作品上传。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每组10名,二等奖每组30名,三等奖每组100名,优秀奖每组若干。并根据各地组织、指导参赛的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

主办方将遴选优秀获奖作品在《江苏教育报高中生周刊》《阅读》《初中生世界》上刊登,在此基础上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作为全省青少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学习资料。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是百年大党的血脉赓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是壮丽事业的薪火相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是共青团员、

少先队员的无上光荣。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这一次,就让我们拿起笔,书写出我们的决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