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新华日报报史馆入列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9-16 16: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9月6日,新华日报报史馆被命名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是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此次命名的26家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资源,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份全国性政治机关报,《新华日报》83年的光辉历程中,浓缩了几乎整整一部党的革命史和发展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领导中华民族反抗外侮到建立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伟大历程,是极其珍贵的、活的“革命文物”。在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小康中国建设史及中国新闻史上拥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教材。

新华日报报史馆于今年6月底建成开放,面积1800余平方米,目前已收藏从社会各界和报社内部征集到的400多件珍贵史料,以详实的史料,文字、图片、影像、实物、互动体验等丰富的展现形式,通过“历史沿革”、“在抗日烽火中诞生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前进”、“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新使命”等五部分,完美还再现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所经历的每一份无上荣光。

7月下旬至8月底,报史馆因疫情开启了线上展馆,停止接待线下游客参观。8月30日,报史馆恢复对集团内部及合作单位接待。在集团各部门通力合作下,报史馆克服接待任务重、人手不足等困难,截至9月14日共完成集团内部及合作单位48批次接待任务。

此次入选省爱国主义基地,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新华日报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新华日报报史馆筹备及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今后,新华日报报史馆将在安全高效运行基础上助力集团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融合集团内各类媒体业务,设计特色融合产品,建成集党建学习,亲子互动,研学体验,特色文创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教育综合体,成为集团媒体融合发展、跨界发展、创新发展和共生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