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大爱潮涌,凡人善行点亮道德明灯: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宁举行
2022-03-04 08:4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顾星欣  

交汇点讯 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楷模,不为名所动,不为利所趋;他们是助人为乐的榜样,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烙印在心头;他们是诚实守信的模范,恪守初心,守护诚信信念……3月3日晚,“明德行远爱暖江宁”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一个个凡人善举,温暖、感动着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访谈、情景剧、诗歌朗诵、微视频等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温暖故事。“中国好人、南京市道德模范”鲁立,无偿献血20多年,用坚持信守“生命之诺”;投身公益,用爱心恪守“社会之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原建盏,用匠心秉承“历史之诺”。坚守乡村医生的岗位整整39年,王孝财平均每天出诊5次,一天下来要跑20多里路,在乡间小道“跑了地球三四圈”,未收过乡亲们一分钱的出诊费,在护佑群众生命健康的“战场”上,坚持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少年业余体校副校长王玉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连续60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江宁禄口敬老院院长王红兰陪伴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们吃了30多年的年夜饭,到了退休年龄,依然坚守在敬老院的岗位上,把青春献给“夕阳”。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热管技术专家郭宏新,带领团队研制开发出的专利技术产品“带中心测温管的低温热棒”,解决了修建青藏铁路的冻土问题,用创新叫响“中国制造”……一位位平凡人,点亮了一盏盏道德明灯。现场,新时代好少年向每一位“好人”献花、敬礼。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区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2022年2月江苏好人榜单和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正式揭晓。24年帮助邻里义务缝补衣物上万件的老党员胡金海、路遇车祸现场立即救护伤员的95后男护士李成辉等18人上榜2022年2月江苏好人榜。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中学初二(4)班学生吴馨媛等4名学生入选新一批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近年来,江宁区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凡人善举,选树培育先进典型,积极传颂好人事迹,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持续擦亮“大爱江宁·文明新城”品牌。截至目前,江宁区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19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人、感动南京人物9人(团体)、南京好市民169人。一个个“好人”,像一块块巨石,筑起了江宁人的“精神高地”。同时,江宁区还积极建设“好人广场”“好人展示长廊”“好人一条街”等宣传载体,让“好人精神”融入城市发展肌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通讯员 赵红雷

2022年2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2022年2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春暖花开日 少年成长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