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他刚夹起饭菜就累睡着了
2022-04-26 08:13: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日下午2点多,在临时搭建的核酸采样帐篷旁,忙完一批采样协调工作后,徐州市云龙区汉风街道昆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袁龙旭终于抽出时间,蹲坐在地上吃起了盒饭。谁知刚夹起饭菜,他就忍不住打了个盹,饭菜掉落在餐盒上。这一幕恰好被居民用手机记录下来,传到社交平台上。“疫情防控的压力太大,社区书记吃着饭都能睡着了,真让人心疼。”不少网友转发热议。

袁龙旭确实是太累了。作为一名90后社区书记,从3月28日云龙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社区,调度核酸检测工作,布置场地,引导群众,每天凌晨2点以后才能休息,四五点又要爬起来投入工作。昆仑社区共有8个核酸采样点位15个采样通道,每轮全员核酸采样都有1.3万多人的检测量,需要大量人手。

3月31日,36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临时党支部就地成立,支部成员定岗定责、各司其职。其中,“分流员”负责询问居民信息,将不同情况的居民引导至不同队伍;两支“监督员”队伍分散在现场,时刻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每个点位还配有“消杀员”,定时对核酸采样现场进行消毒。

“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核酸采样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袁龙旭感慨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也需要安全保障。4月11日,徐州市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不到两小时,社区便上线可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的小程序,周到地考虑居民生活必需、城市保障、疫情防控和特殊需求等不同类型的情况。

“第一天深夜,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给学生专设采样通道,很及时贴心”“4月4日在小区内部采样,更加方便快捷”……4月5日,一封来自绿地香颂小区91号楼居民的手写信被送到袁龙旭手里。这封信,记录了近10天里8次全员核酸检测的点点滴滴,也写下居民对一线抗疫工作的肯定。

本报记者 徐睿翔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