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网格里的“全科服务员”
2022-05-18 08:11:00  来源:新华日报  

“喂,是网格员小谈吗?明天我们华成鞋业有3辆上海来的货车,请问需要办理什么防疫手续?”5月11日,扬州市邗江区平山乡雷塘社区的网格员谈伟接到辖区内华成鞋业负责人的电话。“运输车辆大概什么时候抵达扬州?我马上帮您协调办理电子通行证。”接到电话后,谈伟一直与企业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

疫情之下,货运物流行业监管严格,为保障辖区企业的正常生产,在雷塘社区党总支组织下,从3月下旬开始,谈伟就和其他3位青年党员组建起红色助企志愿服务队,连续一个多月驻扎在高速口,确保“企业有需要随时有响应”。4月份以来,企业运输需求明显增多,有时候一家企业一天就要接上七八辆货运车,谈伟他们几乎从早忙到晚。

“司机师傅,到了吗?”5月12日早上8点,第一辆从上海来的货车抵达扬州,按规定,货车司机到达高速收费站后,要做好测温、登记、核酸检测后才能下高速,谈伟早早就穿上防护服准备接应,手里还拿着豆浆和包子。“驾驶员们都是赶夜路,这么一大早一定又累又饿,所以我们特地提前准备好了早餐。”谈伟说,通常他们接到货运车辆后,首先要进行全面消杀,再带到公司上下货,严格遵守关键时期“即停、即装、即卸、即走”的防疫规定,作业完成后,与企业负责人交接确认,再引导货车司机驶离扬州,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

“谢谢社区,以后做核酸,我带上核酸采样二维码卡片,就不用愁了。”4月11日下午,雷塘社区江阳佳园92栋崔奶奶收到社区网格员送上门的“采样码”后,连声表示感谢。“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时,我们常常发现有老人忘记带证件或者手机,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方便他们参加核酸检测,社区网格员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为有需求的老年人将预先申领好的采样码制作打印,裁剪好尺寸并装入挂牌,逐户上门送‘码’,既方便了老年人,也提升了他们的防疫意识。”雷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许恒标说,下一步,雷塘社区将持续以网格化助推精细化,织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 林元沁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