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实现乡镇以上5G全覆盖
2022-09-08 08:08: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9月7日,2022江苏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江苏网络强省建设的非凡十年》发布。

活动现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介绍,10年来,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建设投资3705亿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迭代跨越,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10年来,江苏光缆线路长度排名全国第一,达到431.7万公里,是2012年的2.76倍;建成并投入使用8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排名全国第一;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7627.3万个,是2012年的3.51倍,其中10G—PON端口达到110万个,排名全国第一;农村光纤宽带通达率达到100%,学校、电商服务站等重点场所具备千兆宽带接入能力,农村宽带接入用户达1640.5万户,排名全国第一。目前,全省千兆宽带用户数875.2万户,占所有宽带用户的20.5%,占比同样位居全国第一。

不仅固定网络完成从十兆、百兆到千兆的跃升,实现“户户通光纤”,移动网络也在10年间实现从3G、4G到5G的跨越。截至7月底,全省移动基站数达71万个,是2012年的5.04倍,其中5G基站16.6万个,移动基站数和5G基站数均排名全国第二。乡镇以上全部实现5G网络覆盖,行政村5G网络覆盖达96%。5G用户占比达到30%,为3133.2万户,用户规模全国第二。

下一步,全省信息通信业将持续加大“双千兆”网络建设力度,提升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优质5G网络连片覆盖,推动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5G覆盖加密,今年力争率先建成“双千兆”示范省。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