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开幕
2023-05-20 07: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开幕

24场好戏轮番登台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星欣) 5月18日晚,伴随着紫金大戏院里铿锵有力的开幕大鼓声,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24场京昆好戏将轮番登台,名家荟萃,佳作云集,全面展示国粹京昆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幕式。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延续“会古今风华,展京昆大美”主题,举办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11日,共分为群英荟萃、紫金论剑、致敬经典、乐享京昆四大板块。作为东道主的省演艺集团京剧院、昆剧院将携手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12个省内外京昆名团带来名剧佳作,让广大观众过足戏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还精心安排京昆云课堂、京昆大师讲堂、京昆书画展、京剧票友大赛、指上谈京昆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为广大观众提供零距离体验和感受京昆艺术魅力的实践舞台,进一步提升广大戏迷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当晚的开幕大戏是以张謇生平事迹作为创作蓝本的新编历史京剧《张謇》。该剧由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和国家京剧院联合创作演出,呈现了张謇在排除万难后走上兼顾实业、教育、民生福祉的自立自强之路的故事,赞颂了筚路蓝缕、不畏艰险的创业精神,唱响了拳拳爱国心。

责编:黄慧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